FB-1-20150107

當杜象一刀劃開畫布,並在名為《噴泉/Fontaine》的便斗上簽名,藝術的世界徹底被顛覆,從以平面創作為主流,走入『現成品(ready-made)』及『複合媒材(Mixed media)』的跨界演出;當包浩斯打破純粹藝術和實用藝術的藩籬,「藝術」及「設計」的關係便更加地微妙而密不可分──看似截然不同,卻又相得益彰;而當安迪沃荷在藝術與商業間畫上等號,便正式帶動了藝術世界的革命,徹底融入人們的生活。隨著科技的演進,「藝術」及「設計」的跨界合作不但有更多的可能性,也是必然的趨勢。以下就法國為例,分5輯深入介紹「藝術盛會中的『藝術』與『設計』」: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對世界及臺灣來說都是風風雨雨,甚至可以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除了全球氣候異常,各地空難、地震、火山爆發等事件亦頻傳,似乎與年初「愛你一世」的意象有一些落差;在這短短的一年內,人們所經歷的、所感受的仿如數年。現在2014年即將進入尾聲,面對過往一年的大小事,你還記得多少?讓我們用12張精彩的新聞影像回顧過去一年間,國內外發生的熱門話題。

12-《2014核子安全高峰會/2014 Nuclear Security Summit》

32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荷蘭海牙的美國駐荷大使館,舉行45分鐘的核子安全高峰會,目的在討論北韓威脅。這也是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和韓國第一位女性總統朴槿惠執政後,首度正式會談碰面,是一大外交突破。三人一致認為,在實現北韓無核化方面,中國將扮演重要角色。安倍強調,應催促北韓改變持續開發核武、飛彈的政策。歐巴馬則表示,「日韓是美國在世界上關係最緊密的兩個同盟國」。出席的美、英、法等35個國家同意將核安全指引納入國際法,確保核原料不會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lus2-01  

『簡報』可以說是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必須不斷面臨的挑戰。

我們從學生時代的小組報告、專題報告,到出社會後的面試自薦、作品集、各式提案簡報、成果報告、商品展示、演講……等,不知曾投入多少心血,在製作這份平均僅展示數十分鐘的文件上;也不知曾看過多少人做簡報,聽過多少場的演講。在這個講求競爭力的社會中,『簡報力』儼然已成為是現代人必備的能力之一,然而,它也不能稱得上是一件「容易」的事。好的簡報能順暢地傳達訊息,一份『成功的簡報』則是良好的「講者形象」與「簡報內容」的集合體若能善加運用各式簡報文書工具,便能更輕易地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代的發展,臺灣最的新興產業也不斷地轉移,而「文化創意產業」可以說是箇中翹楚。與歐美國家相比,臺灣的文創產業雖尚未成熟,但也已從簡單的紀念品,走向「文化」與「創意」相結合的『授權商品』,讓本土特有的創意能量逐漸發光。其中,表現最亮眼的就屬「臺北故宮」文創,故宮與超過90家廠商合作品牌授權,目前已推出了近2400種文創商品,去年(2013年)單是文創商品就收入了9億元新臺幣,直逼10億元新臺幣的門票收入

讓我們從「臺北故宮」的初步成功出發,並統整相關的新聞與文章,來觀看台灣文創產業可能的發展趨勢:

 EDM_20140821_01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好點子-多元主題CD》

  ImageDJ 隆重推出2015好點子-多元主題CD,是一款擁有「融合視覺藝術與商業攝影」、「風格多元的精細插畫」與「財經題材的Business style」等三大特色的影像及插畫CD

『影像系列』專業呈現國際級的攝影品質;『插畫系列』則完美展現高品質、高完成度、運用無遠弗屆的圖層檔案。色系鮮艷清新,人物自然健康,適合應用在各式廣告設計與媒體編輯,如:商業金融、美妝美容、健康、教育、運動、親子、節慶、促銷、樂齡樂活……等題材,運用範圍超廣泛!優質的視覺形象,讓您設計時省時、省力,自由揮灑最棒、最精緻、最實用的『好子』!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圖庫』(microstock photography,簡稱microstock)是近幾年才竄起的超夯新名詞,在國外也有人稱之為 “micropayment photography”,意思就是:圖庫產業中的一種新的「微利影像」圖庫型態。

那麼,為什麼會有微圖庫的出現?它的由來又為何呢?

「微圖庫」是近年才出現,代表微利型態圖庫的新名詞。   「微圖庫」是近年才出現,代表微利型態圖庫的新名詞。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全球的科技業及圖庫業都在關注及討論一件相當著名、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內容-《微軟被Getty Image指控違法侵權使用影像圖片於Bing Image Widget。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蓋帝圖像Getty Images94日(四)於紐約聯邦政府法庭(federal court in New York)透過法律途徑「正式控告微軟侵犯『著作權』」一案,主因是微軟允許網站發布者(website publishers)在網路上找圖,並將圖片用在自己的網頁上。對於Getty Images而言,是對影像著作權「極大規模的侵權行為」(“massive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ed images)。

 01  
  201494日,蓋帝正式起訴微軟Bing侵權使用未授權圖片。(圖片來源:翻攝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的報導)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組出自於法國【人道關懷工作沙龍】le Salon des Métiers de l’Humanitaire的創意宣傳廣告,由「La Cité de la Solidarité Internationale(註1舉辦,並即將在法國最靠近瑞士日內瓦(Geneve)的城鎮-「阿納瑪斯」(Annemasse)展出。【人道關懷工作沙龍】為提供一個「特別的」聚會機會及場所而舉辦,讓關心人道議題與國際聲援的演員、專業人士及ㄧ般民眾在這兩天之中能齊聚一堂、互動交流。第四屆的展期將在2014112930日進行。

01

 在法國街頭,出現一組充滿創意又吸睛的宣傳海報。圖片來源GraphéineSalon métiers de l’humanitaire!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年來,典匠資訊始終堅持「正版授權」決心不變!

堅持正版授權的意義,源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透過大眾傳媒強力播送與產、官、學界經年累月對消費者的不斷教育,才讓智慧財產有了生命和價值!典匠資訊投入文創圖片產業已19年餘,係台灣數位文創圖片公司之專業領導品牌,多年來秉持懇切紮實的經營態度,獲得不論是台灣業界,甚至國際市場等一致的好評及讚譽。並且所製作之創新業界產品更獲得政府頒發「台灣精品獎」的最高殊榮!

201408n_02 正版授權決心不變-1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是代表著『愛你一世』的浪漫年分,而今年的天象也以絢爛多彩的身姿映照著人間。在下半年的夜之組曲中,首先以8月的超級月亮、10月的月全食與紅月亮等閃亮開場;緊接著,以9月~12月,比較小型的「金牛座流星雨」譜出輕柔小品;再讓從116號持續到30號的「獅子座流星雨」,為美好的秋季星空畫下最終樂章。

    小知識:預計在2034年,天空中將會出現每小時高達「數百顆」流星的奇觀的獅子座流星雨喔!

典匠imageDJ給你繽紛色彩-01  

文章標籤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