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擁有自己的網站,不論是個人用還是商業用,網站設計趨勢一定會與你息息相關,儘管這些年的設計趨勢不斷改變,但有時一些新的小東西可能只是你原本頁面所缺失的小元素。

 

或許你認為這件事與你沒關係,畢竟你也沒有自己的網站,但是,看看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如何調整新趨勢並提出微妙的解決方案,以此來改善使用者經驗,也許能讓你獲得不錯的網站體驗。

 

網站可能會很複雜,但不知何故,它的設計方面對於所有人來說卻相當清晰且易於理解;我們不是非常喜歡設計,不然就是真的不喜歡。通常情況下,我們挑選出那些突出的元素。

而今天的文章恰恰就是關於這一點的 - 2018年迄今為止我們選擇的所有元素都為今年的網站設計趨勢鋪平了道路。

 

2017發生了什麼?

如果對2017年進行一點概述,毫無疑問,這一年是專注在行動裝置網站優化的一年,因為行動裝置的使用已經超過了電腦瀏覽。去年大部分的熱門趨勢都將這種設計適應於這種格式,可以肯定地說這仍然是一個非常穩固的趨勢,今年也將繼續。影片和英雄形象盛行,但2018年正在形成一個更加不平常的選擇。

 

2018有什麼值得期待?

來到2018,網站設計開始專注於說故事以及展現個人風格,設計師開始設計更具藝術性和創造性的感官體驗,使網站更具吸引力,藉此吸引觀眾。而你要不要遵循潮流取決於你自己。但堅持網站設計的創新對於最終構建或更新網站以確保其更具相關性是相當重要的。

 

2018網站設計趨勢

動畫

如果說在數位世界中有一個突出的趨勢在增長,那就是動畫設計。這種格式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動畫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幫助傳達複雜的想法。這種格式也更吸引人的目光,而這當初也是意想不到的。

 

我們同意動畫非常迷人。他們為靜態的頁面添加了更動態的元素,因為我們習慣於這些元素。用戶被吸引到整個網站設計的更複雜部分。

 

動畫和動畫標誌通常更有趣,並且幫助包裝視覺內容。像Crello這樣的工具已經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並使那些對設計了解不多的人能夠接觸到這種趨勢。Crello的動畫設計讓您可以為套用現成的設計,讓設計師和來自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都可以使用。

 

請記住,為了動畫而使用動畫從來就不是一個好主意。這是一個非常新的未來趨勢,但它應該用於一個目的,並作為講故事的手段,以便為整體設計增添額外的意義或樂趣和互動元素。

                                                                                                                                                                                                                                                                                                                 creddy

自製插圖

自製插圖是在個人或商業網站上顯示個性的另一種方式。自製插圖可以讓設計師獲得更多的藝術性和創造性,展現出全新、獨創的東西。

 

自製插圖的一大優點是它們不妨礙網站上的視覺層次結構。相反的,它們很容易融入到設計中,也讓網站更加使人印象深刻。

 

如果你想要更加藝術化的外觀,如果你想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並擁有完全不同的外觀,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格式。自製插圖是網站設計中個性和功能的完美結合。即使是小手繪元素也很容易成為區分您網站外觀的一件事。

                                                                                                                                                                                                                                                                                  mammothbooth

漸層的回歸

漸層是幾年前的趨勢,但它們正在2018年重新復出。今年有一些工具可以鞏固這一趨勢,使創建漸層更易於使用和適應。 Web Gradients在Product Hunt上成功推出,成為網頁設計師的流行新工具。

 

漸層還可以幫助觀眾在網頁上導航,以非常自然的方式引導觀眾。 漸層也許與前一個嚴格的極簡主義趨勢有點矛盾,但他們確實是設計師最好的朋友。 如果您能夠以展示品牌色彩的方式將兩種顏色結合起來,那麼您就可以使用另一種工具來符合品牌美學。

                                                                                                                                                                                                                                                                                                                   chunk

簡潔無襯線字體vs實驗版型

當你為了吸引注意力而奮鬥時,字體實際上就是色彩和視覺效果。今年尤其如此,因為設計師們正在用簡單的無襯線字體進行大膽嘗試。雖然無襯線字體非常乾淨,但將它們縮放到更大的尺寸將會形成一個非常明確的焦點。

 

越來越多的網站正在使用簡單但大膽的縮放無襯線字體,這些字體相當引人注意,但不會讓人分心注意整體設計。這是一種理想的字體類型,因為它吸引了注意力卻沒有佔據中心舞台。作為一種更簡約的方法,襯線和無襯線字體也越來越流行。

 

雖然在使用字體方面已經有了明顯的轉變,但設計師們也開始利用排版剪裁來創作。這是一種技術,它使用一塊顏色,一個圖像或一個運動設計放在字母后面,使字母呈現不同的圖案。

 

很難忽視網頁設計中實驗版型的其他連動。設計師正在投入更多時間來創作具有個性和反映品牌美學的字體。我們看到品牌投資於自己的字體,這一趨勢肯定會在2018年蓬勃發展。

                                                                                                                                                                                                                                                                         https://ruya.digital/

不對稱

當用專業的眼光精心策劃不對稱時,非常重要的是製定傳統的網站設計規則。不對稱設計增添了令人驚喜的元素,不會讓人失望。這是更複雜的網站設計趨勢之一,因為你可以想像會有很多出錯的可能。

 

話雖如此,有些設計師在他們的舒適區工作,有些設計師有興趣將一些更具反叛性的東西推向固定的邊界。這種佈局和網格的實驗是一種非常規的方法,使得一些網站極具吸引力。有時出乎意料的失衡有時會讓觀眾驚喜並喚起好奇心。

                                                                                                                                                                                                                           https://www.elegantseagulls.com/

創建深度

一些設計師用一些簡單的陰影來創建深度。幾年前平面設計熱門時,設計師們正在深入探索新的視覺體驗。將這個3D方面添加到您網站上的特定元素可以讓對象和主題脫穎而出,就像您可以伸手去抓住它們一樣。

 

通過分散的陰影,對象會跳出螢幕。它增加了這種“流行”效果,給對像一個錯覺,即它們與網頁分離。這是一種很棒的技術,可以為網站設計添加深度層次並使對象脫穎而出。

                                                             圖片來源: Made by Speak

大膽的顏色

正如我們在2018年的視覺趨勢報告中預測的那樣,大膽的色彩又回來了!數字平台可以選擇更大膽,更引人注目的色彩。再一次,它非常能讓觀眾注意並讓他們更想留在頁面上。

 

設計師繼續探索色彩如何影響人們以及如何使用色彩來增強用戶體驗。大膽的色彩喚起情感反應,讓頁面難忘,但它幾乎總是一個冒險的選擇。

                                                                                                           uber

流體,有機形狀

最後,我們想要深入探討今年你看到的很多設計元素。從非常乾淨,對稱和幾何網站設計趨勢到包含更多有機形狀(通常是動畫或與光標相互作用)已經有了明顯的轉變。

 

從本質上講,這只是美學和設計師個人喜好的問題。 幾何形狀將繼續在網站設計中使用,然而,有機和流體形狀的組合變得更受歡迎,因為有可能以更吸引觀眾的方式對它們進行動畫製作。

                                                        http://taikastrom.com/

我們的短期趨勢報告並不會在這裡就結束。其他值得一提的網站設計趨勢是瀏覽器與網站的集成,頁面上的粘性元素,越來越多以影片作為背景,當然,模版圖像似乎總是在網站設計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些網站設計趨勢也可以應用於其他項目。 如果您想讓用戶感到驚喜,並通過時尚的新設計改善整體用戶體驗,那麼始終保持在趨勢之上總是一個好主意。

 

 

出處: https://blog.depositphotos.com/top-website-design-trends-this-ye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