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從頭開始設計是一項艱苦的工作。「這些顏色該放一起嗎?」、「這個字體是否適用於這個字體?」、「我的設計是否正確?」;並非所有人都念過藝術學院,但這決不意味著你不能成為設計師!這篇文章將是一個簡單的圖形設計技巧的集合,很容易理解,並會幫助你提升設計能力。

 

想像它是一個速成的課程,它的知識建立在一些基礎上。如果你正在為社交媒體、部落格文章或廣告設計圖片,你知道你不需要平面設計學位,你只需要正確的工具和一點背景知識。好消息是這兩件事都在這篇文章中。讓我們把它拆開成下列10項技巧。

 

技巧一:

像任何其他設計一樣,您的視覺效果都有目標的群眾。永遠記住它們。這對於一個人的想法確實有幫助,類似於你的“理想讀者”的寫作概念。 這確實可以幫助您創建具有目的的設計,讓設計更切合您的目標受眾。

 

如果你已經做了一些調查,你就知道你的目標受眾的人口統計。了解受眾目標真的很重要。你不會想為十幾歲的使用者製作一個非常複雜和時尚的設計,或者為較老的使用者設計百變的頁面。

 

在記住您的受眾的同時,您同時修改設計以吸引他們。這也可以幫助你獲得一點方向感,設計更連貫的整體風格,甚至是正確的配色方案,可以讓我們可以進入下一個技巧。

 

技巧二:

你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有如此多的顏色選擇:色調,陰影和使用顏色的無盡可能性。有一些非常簡單的工具可以幫助您選擇配色方案。例如,如果您實在無法使用配色方案,則可以使用Coolors,並不斷點擊空格鍵,直到找到您喜歡的配色方案。

 

如果你感覺稍微有點自信,那麼就有一個Pictaculous工具,它可以讓你上傳一張圖片,找到與之相配的顏色,或者非常簡單的Cohesive Colours。 所以,不必再去設計學校學習色彩理論的基礎知識!

 

技巧三:

如果你是開始一個全新的設計,試試Crello。簡化的設計工具不僅僅是從頭開始輕鬆創建設計,而且還是來自專業設計人員的靈感來源。

 

使用免費模板了解組合的方式,最適合的字體以及您應該在設計中使用的視覺類型。 在Crello中創建設計非常簡單,只需點擊幾下游標即可完成設計。

 

技巧四:

你的很多設計都需要漂亮的、免費的視覺效果。我們的精選系列已經為不同主題的需求提供了很大的靈感來源。如果你使用頻繁,將你最喜歡的圖像收藏到您的收藏夾中,並準備開始您的設計。Crello在「照片」- 「免費照片」中也有免費照片。無論您選擇什麼方法,最好保存您最喜愛的圖像,以便在設計時有一些可供選擇的選項。

 

技巧五:

為了幫助您保持整齊,Crello有一項功能,可讓您輕鬆對齊。當您手動對齊文本或對象時,網格線會自動顯示。為了讓設計看起來很有意義,版面必須非常整齊有序。

 

您可以使用其他設計元素來對應您的文字。要保持比例,請確保元素的厚度與字體的比重相匹配。不要用太多的設計元素,盡量保持整潔俐落。

 

設計中應該有一個視覺層次結構。最大的元素或最大的字體將首先被看到或閱讀。小標題使用較小的文字,本文內容使用更小的文字大小。不要害怕規模。有些字體在尺寸較大時看起來很棒,並有助於將注意力吸引到設計中。

 

技巧六:

最常見的菜鳥錯誤之一就是在你的設計中使用太多的字體。有一個黃金法則,將你的字體限制在2或3種,但不超過這個數字。但有時候即使選擇2種字體也很難! 這裡有一個關於字體配對的文章可以幫助你。

 

你應該避免使用太多字體的原因是因為它真的很難。理想情況下,您應該使用同一系列的字體作為標題、副標題和正文文本。不要在不同的字體之間來回切換,因為它往往看起來有點業餘。

 

技巧七:

雖然這是一個廣泛的話題,但您可以通過將整體構成視為一種層次結構,進而來掌握它。視覺上最主要的特徵(圖像,文本或設計元素中的對象)應該是訊息中最重要的部分。這是眼睛首先被吸引的地方。

 

要檢查你是否做得對,請徵求他人意見!根據你有多少文本以及你的設計有沒有緊急,抓住最近的同事,問他們第一、的二,以及最後看的是什麼。在這個階段,使用比例尺,顏色疊加層和字體進行遊戲非常重要。

 

技巧八:

讓您的字體脫穎而出的最簡單方法就是使用顏色疊加層。這可以是部分疊加,也可以是整個圖像疊加。但請避免使用超大膽的顏色,並嘗試改變顏色層的不透明度,使其更加融入設計中。

 

如果您不能在圖像中使用顏色疊加層的效果,請參閱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調色板工具。 添加顏色的疊加使您的文本更清晰易讀,並且可以成為增加視覺效果的好方法。

 

技巧九:

許多非設計師對於在設計中留下空白空間有點猶豫。「等等,我應不應該添加一些東西來覆蓋這個空間呢?」不要害怕在設計中故意留下空白空間。你知道它,而且我們也知道它。

 

在做出關於是否留出一些空間的決定時,請確認您想告訴觀眾您希望他們專注於設計的其他更重要的方面。如果你開始填滿所有的空白空間,那麼你最終會看到一個混亂的設計,沒有人想要他們的設計是混亂的。

 

技巧十:

當您熟悉所有可用的工具,所有的效果和酷炫功能時,您可能都想使用它們,請避免受到誘惑。如果您一開始就添加太多不必要的元素,您的設計將失去平衡感。請記住,您添加到設計中的每一個元素都應該具有合乎邏輯的用途。

 

沒錯,無論您為什麼設計格式,添加到設計中的所有內容都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最好始終保持簡單,讓眼睛欣賞小細節和更大的圖片。這並不是說你不能使用各種元素,但你應該謹慎地使用它們,讓觀眾看到一個視覺中斷而不是壓倒他們。

 

最後,最重要的是…

最後,所有這些技巧的關鍵是你必須理解並能夠證明你對字體、設計元素、圖像和其他細節的選擇是正確的。這也是設計的目的。這種想法在任何時候都要牢記在心,可以幫助您在為一系列部落格文章、社交媒體發文或是多個廣告創建設計時保持一致性。

 

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樣,這些並不是強硬的技巧。一旦你掌握了設計的各個部分的重要性、功能性和必要性,你會為你自己所創造的美學而愉悅,而非瘋狂使用技巧的設計師。祝你好運!

 

出處: https://blog.depositphotos.com/graphic-design-tips-for-non-designer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