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日的世界難以想像,但也並非絕無可能!若僅有一件事是我們能夠仰賴的,那就是能比任何人還早預見或察覺變化的專業人士和創意工作者。因此Depositphotos採訪了幾位業界專業人士,其中有攝影師、設計師,以及視覺內容經理人,請他們就視覺傳達會如何透過創意、變化,以及趨勢來形塑2019年這即將臨到的未來的議題,分享他們的專業見解。

 

目前在世界各地,有種由社群媒體和意見領袖們帶動的全球化美學正蓬勃發展。行銷人的展示內容越來越個人化,藝術家和設計師都在尋找可頌揚昔日、又能同時使用或實驗創新手法來創作藝術品的方式。那麼,還有什麼是我們在未來的2019年可以看到的呢﹖

 

THE ERA OF PERSONALIZATION   這世代是個人化的年代

世界各地的行銷人都正在面臨經歷突破和克服個體消費者的壓力,因為我們正在進入個人主義是唯一前進之道的時代。

人們放棄了大量的個人資訊,反而期待能用這些資訊來查看與我們切身相關的影像和內容。

隨著各品牌尋求在業界殺出重圍、脫穎而出的同時,視覺內容作品的品質是越來越好了。

在各圖像品牌和從業人士希望可透過”使用者原創內容(UGC, 即User Generated Content)”及借重意見領袖的影響力行銷(influencer marketing),期使與消費者共同創造體驗的同時,為消費者量身打造,使其視覺內容不但可貼合消費者不同的部份,也更能滿足客戶個人化的需求。

相對於此時正值人們的網路廣告視盲(Banner Blindness)達到最高點之際,推出個人化的內容產品將會是連結與跨越各種管道的良機。

拒絕”大量式”行銷模式,各品牌和企業選擇可更貼近客戶的一對一體驗式行銷,以策劃製作精確的視覺內容。

 

 CREATIVE PROVOCATION   以創意顛覆常規

為了引起用戶的關注,社群媒體上的視覺內容得更鶴立雞群。勇敢、大膽,有時勇於冒險而選出的內容反而更突出耀眼。而這類有創意且具激發性的作品,可透過另類攝影、特殊技巧和設計來完成。

「隨著越來越多的照片與影片被使用在社群媒體和行動載具或裝置,成功的視覺內容需要不但是在大眾用指尖滑動手機螢幕時引人注目,讓人們停止滑動螢幕,甚至點入瀏覽及觀看閱讀。這意味著創作者得創作出大家意想不到、且高於一般水準的作品,或是可刺激網路受眾、能在社群媒體引發關注的轟然巨響。」

因為現今光是拍出完美的瞬間畫面、提出完整無暇的設計是不夠的;關鍵在於令人難忘的視覺效果,在今天這指的是可引起話題、甚至在網路上被瘋傳的作品。若能激發對話,創作者將可更深入探究與了解維持自身品牌關聯性的意義和要素。

而部份在Behance(註1)最佳創作的攝影企劃則探索了這個趨勢,提供具創造力的解決方案,與發表具視覺美感的衝擊性題材,引發人們關注與討論。而各品牌能接受這種風尚到什麼樣的程度,進而藉此引發話題? 這些都是創意團隊正絞盡腦汁、想方設法尋求解答的問題。

 

註1: Behance是世界知名的設計社群網站,也是供設計師或創作者於線上發表作品的平台;相關業界人士或對設計有興趣的人也可在此發掘新的設計或創意作品。 

 

NOSTALGIC FLASHBACKS   復古懷舊風潮再現

若五年前在網際網路上看到以90年代為設計靈感來源的網頁,可能會被視為落漆、見笑大方;但如今像愛迪達(Adidas)這種國際知名品牌已成功帶動流行風潮,2018年夏季上架的Yung經典系列(Yung Series)鞋款設計中加入復古球鞋元素,向下個千禧世代推出這個帶有濃厚懷舊風的「老爹鞋」系列。

尤其是在網站設計,不論是顏色的調配、圖案格式以及字體,90年代風的大量採用,在在都令人回想起那年代,名正言順地撩起人們的懷舊情緒,宛如回到過去。

 

Oded Wagenstein, 專業攝影師:

「老派復古風當道。因為當前的設計著重於創作美術拼貼效果和使用舊照片,以賦予新義,對過去提出新的疑問。」

藝術家、設計師和各大廠牌相繼迎頭趕上,追隨前人腳蹤,創造繪製出一些當代最卓越顯要和令人難忘的設計風格、精采瞬間以及具影響力的作品。

隨著越來越多的行業直接參考與採用60年代、70年代、80或90年代的設計和風格,此股風潮也為視覺文化帶來影響。而參考特定時期設計的風格或作品,不僅吸引了那些對歷史精采時刻有記憶或印象的人的關注,也擄獲了那些出於好奇、用一種新發現的懷舊情緒來緬懷昔日的人們的心。

時尚界經常從過去汲取靈感,向我們展現品味和重新定義就可創造時尚。而復古懷舊風主要就是欣然接受有著古典外觀和現代感的事物,從新舊兩個領域各取所長,加以美化和重新定義後,再造一種新風格。

 

EMBRACING ART HISTORY   擁抱藝術史

對靈感的尋求不僅僅將我們帶回數十年前的時光,有時甚至回溯到幾世紀前。古典藝術在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中產生迴響。能夠找到靈感、進而以更個人化的方式詮釋則是另一項技能;我們看到攝影師們明確地提到參考來源,廣告時不時地採用老梗、沿用相同路線;甚至有為數不少的Instagram帳號採用古典畫作,再融入現代風格的筆法或設計(有時則是在設計中添加些許的嘲諷和幽默感,以作為其個人風格或特色)。

 

原籍美國的攝影師暨視覺藝術家—克莉絲蒂•李(Christy Lee)攝製出了一系列美得令人屏息的水下人像攝影照片,打造出一幅又一幅媲美巴洛克時期的藝術攝影創作。這位藝術家別出心裁地運用了宛如油畫繪製的拍攝手法,利用強烈的光影和色彩對比,捕捉其拍攝主體美麗卻又柔弱的面貌,作品則明確地呈現出攝影師是以巴洛克藝術時期各名畫大師的風格作為其創作靈感來源。

 

FIRST GLOBAL AESTHETIC   首創全球化美學

你是否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世界各地有些咖啡店開始看起來是一模一樣的﹖

世界知名網路財經媒體—Quartz News整理出第一個真正的全球美學—就是將真實和原始列於優先考慮的極簡奢華主義。這種全球美學深受社群媒體影響,一種均質設計趨勢正在全球蔓延,開始形塑人們生活中這些用來飲食和消磨時光的室內空間設計。

 

事實上不僅是咖啡店的裝潢被改造得更值得po上Instagram (後簡寫IG),IG上散播的室內設計風格如今就整體來看更勝一籌,能吸引更多顧客上門。但這很令人害怕,因為社群媒體有這種力量來塑造我們居住的真實世界;但這是千真萬確的,而且不僅對室內設計的選擇具有影響力,世界各地其他地方也都開始看起來簡直是一模一樣的。

這項趨勢的特色在於其極為洗練、流暢和簡潔清新的美學;而其精緻優美的外觀以未加工的原物料為其特點,正如野火般地在社群媒體上竄燒瘋傳,並以其精細、高品味的生活風格圖像迅速地佔領世界。

 

ADDING LAYERS OF INTERACTION   為互動添加層次

視頻影片和動畫是2018年的熱門話題之一,還有像Crello(註2)這類提供設計素材和版型工具的網站,讓創作者可充分利用流行熱門媒體。預計上述話題在2019年會持續延燒,並引發下個話題,就是可讓人們與內容互動的新方式。這點在網頁設計也是現在進行式,因為設計師在網頁中增添了互動元素,以吸引人們參與和接觸視覺內容。

 

註2: Crello是免費的廣告設計及線上圖片設計工具網站,其素材資源庫內含33種格式、12000種版型等,供使用者或設計師可更快速、輕鬆地完成作品,以及下載與分享。

 

FeiFan Zhang, 藝術家暨專業攝影師:

「互動和體驗藝術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展覽和人們討論的話題中。觀眾也更加地受其吸引,想更多地和這些形式的藝術產生互動。」

澳洲雪梨的當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s,簡稱MCA)讓來訪的參觀者可以用英文縮寫的三個字母來重新為其展場命名。因為有這樣的互動元素,不但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參觀、增加其參與感,也說明了人們也能夠成為設計的一部分。只要讓民眾有機會參與,保證人們會記得你的品牌、商品,或是你希望的目標。

 

 3D DESIGN TRANSITION   3D設計的轉變

01

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取得新工具且掌握新的技能,以利在他們的作品中加入3D立體元素。若在設計中添加像這樣的深度,有助於製造出一種視覺上效果,直接引起觀眾的注意,挑戰我們對靜態平面設計原有的認知。

02

在網站設計方面,設計師也迅速地跟上潮流,試圖在平面設計領域加入新元素,期使自己不在未來的下一件大事中缺席。即便Depositphotos自家的圖庫攝影師也在嘗試3D立體設計,向大家展示他們精心策畫製作的藝術作品,證明這最終會是創意工作者需留意和嘗試新元素的首選。

03

臉書(Facebook)於2018年推出的新3D照片功能讓所有人大吃一驚。這項新功能會產生許多影響,特別是對平面設計的應用,以及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作品等。 

 

MINIMALISM GETS PHILOSOPHICAL   極簡主義當道

 

Dina Belenko, 藝術家暨專業攝影師:

「以往從不乏見極簡風格的照片作品,但這類照片的概念如今感覺越來越完整。若僅是捕捉某個美麗的畫面,現已不敷使用,創作者得創作一個故事,蘊涵一個更深層的意義。而這類照片往往看起來像是一個電影的畫面;不論如何、你就是知道,雖那僅是一個時光被凍結的故事的一部分,但它還是有起承轉合—有開頭、中間的過程,也有結局;不只是一個咖啡杯的碎片,舉例來說;這畫面可能是令某人心碎的破裂關係,亦或是存在於社會的裂縫。」

 

  

全球吹起極簡主義風,使其近年在某種程度蔚為顯學,也因此受眾被迫停下來思想及思索,進而得出關於極簡風格影像的重要性是受到輕忽的結論;其實極簡風格影像並不等於就是無趣乏味,但恰好相反,極簡風影像反而更為構圖增添了嶄新且讓人意想不到的元素,證明極簡主義絕不是人們所以為的那樣索然無味。此外,在Depositphotos的《與攝影師對話(photographers we interview at Depositphotos)》專訪中,受訪攝影師的作品很明顯走的就是極簡風路線。

 

NEW WAVE OF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環保意識的新浪潮

當美國超級盃將關注焦點轉移到社會和環保議題,甚至花了五百萬美金在廣告預算時,就知道這問題有多嚴重了。各品牌開始在重要話題表明立場和態度,更甚以往地,全球所面臨的環境問題已名列當代需關注重大議題清單的第一名。

 

Edwin Butter, 專業攝影師:

「環境議題—汙染、自然界中的人為干預等,預期會是2019年的視覺趨勢主流。現今各類媒體充斥著對自然界中塑膠廢棄物的報導;其他還有永續使用、資源回收、有機產品、健康生活,以及尊重大自然、與自然和諧共處等,這些都是熱門話題。」

環境問題也在世界各國引發政治人物熱議,在此議題投入時間精力;人們也透過視覺或影像資料呈現的,看到我們生存的世界真實的狀況。因為現在對人們來說,是時候該下定決心在全球問題表態、挺身而出,所以這類影像也成了新聞報導或動態消息的焦點。而且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消費者會視品牌是否在特定議題與他們目標一致,來決定是否支持該品牌,這是毎個企業應納入考量的因素 (參考文章: based on the causes they support)。
 

上述的最後一項視覺趨勢,因為已對大家造成影響,所以沒有任何人可置身事外;而企業和創意人士應互相合作,就像魚幫水、水幫魚— 企業在向全球宣導、理念推廣方面出力,創意人士則負責以他們的才能在這場環保運動中來帶領人們,兩者相輔相成,一同面對、思考對策和解決環境問題,攜手合作,為打造世人所希冀的永續未來一起努力。

 

 

 

 

特別感謝— Depositphotos的創意社群:

Edwin Butter, Branislav Nenin, Sergey Tinyakov, Dina Belenko, Gabriel from DGT Portraits, László Lőrik, Victoriya Bulyga, Justin Govender, Oded Wagenstein, Jan Janssen, Stefano Gardel, Niko Photographisme, FeiFan Zhang, Al Mefer, Jashim Salam, Alvaro Matas, and Jorge Lawerta

圖片來源:

ufabizphoto, brocrock, Rawpixel, Tekillazzz, faraonsas, iakovenko123, KrisCole, korolOK, skvalval, alkir_dep, gregorylee, luminastock, mooveen, anberization, Zamurovic, Katya_Havok, avgustino, Shotshop, Caiaimage, Westend61, Photocase.

以上文章附圖均可點入此連結here瀏覽,Focused Collection圖檔請點 here

 

資料來源 :

Depositphotos blog:

https://blog.depositphotos.com/visual-trends-2019-be-the-first-to-find-out-what-s-new.html

https://depositphotos.com/trends2019

https://blog.depositphotos.com/visual-trends-2019-be-the-first-to-find-out-what-s-new.html

 

圖片下載:

https://cn.depositphotos.com/folder/Visual%20Trends%202019-10350354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