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素材的概念是美麗的,其本質是:單純為熱情拍照,無需按客戶要求,然後試圖賣給那些形形色色可能有興趣購買的人。因此攝影素材肯定有變化,取決於每個攝影師和整體市場,但基本的概念是美麗的,在某種程度上,意圖純粹:熱情第一,商業性第二。我一直夢想著只拍我想要的照片,不必擔心銷售。但是現實是總會有成本,如果要回本,則必須考慮市場,趨勢,需求,現有供應規則等。

 

攝影素材是在一百年前誕生的。這一切都始於1920年時H. Armstrong Roberts在飛機前為一群人拍了照片,並確保他們都簽署了肖像許可,所以他可以在未來出售照片,不用擔心法律上的影響。

 

1980年代起,隨著科技的進步,素材行業開始變得更加強大,並且在21世紀便宜的網路和數位相機推波助瀾下,真正起飛了。所以囉,這對你來說可能看起來像一個新的冒險,但是在你出生之前就已經有了。

 

以下是一些您可能還不知道的攝影素材事實:

 

- 使用APP銷售照片只需要不到2分鐘的時間

 

- 使用素材照片比請攝影師拍攝還要便宜10倍左右,但只有在你覺得可以的情況下才能這麼做。我無法想像用一本素材相冊來紀念自己的婚禮。

 

- 模特可以透過素材攝影來成名。Facebook有一個完整的群組,唯一的任務是尋找這些圖片中線上或離線的模特:

 

- 素材攝影上,你可以輕易找到四位總統一起出現:

- 一位撰稿人拍攝了以世貿中心為主題的建築照片:

 

- 還有世貿中心悲慘的結局:

 

出處: https://www.dreamstime.com/blog/stock-photography-facts-47752

Stock Photography Facts by Viorel Duda November 27, 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