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你沒有強大的業務部幫你成交,但你能有一個可以曝光代表作的網站,而且一樣有效。只要在後敍的這些網頁放上適當的內容,你的網站也能招來新客戶及新案件。

 

        1. About Page 關於我們

 

Image by Eugenio Marongiu

   幾乎每個企業都有"關於我們"的頁面,但鮮少有設計得很好的。秘訣是什麼?這不是展現單方面的資訊,而是展現關於你與客戶的合作關係。

   與其只列出你的服務項目亂槍打鳥,不如提供準客戶考慮與你合作時所需的資訊。因此除了介紹自己之外,也可加入下列事項:
 

       1. 傑出表現的原因(例如:個性)

       2.是什麼樣的經歷可以讓你的事業發展到今日的程度

       3.如何建立彼此的合作關係?
 

   若是只考慮傳統的雇用流程,"關於我們"的頁面會放上聯絡電話及面試,然而這頁面可以讓你和客戶互相了解,因此放上一些與工作不相關的資訊,例如嗜好及與趣,會讓你更真實且不會遙不可及。因為無法即時互動,"關於我們"的頁面應成為有魅力的代言人。

        2. Services Page 服務內容

     Image by Maxim Leshkovich

   自我介紹完成後,就是"服務內容"的頁面了,介紹服務項目,如何提供這些服務,以及為何要提供這些服務。

 

   但要如何才能讓準客戶很容易就看到所有的服務內容?寫幾段文字,附上普通的聯絡表單是對你而言是蠻方便,對準客戶郤不是。

 

       因此細節是最重要的。展現你的工作可以帶給準客戶那些好處,用方案或分層的方式列出的服務,而不是用條列式的讓準客戶挑選,提供太多的選擇可能很吸引準客戶,但包裹式的方案可以讓準客戶容易下決定,也可以協助你計劃即將進行的工作內容。

 

   別忘了訂價!如果你的服務沒有均價或固定價格,可以提供起算的或約估的價格以回答初期的詢價。

 

   最後,運用強烈呼籲採取行動的方式讓準客戶成為客戶,可以用聯絡的按鍵圖示、暗示行銷或是電子報的登錄

 

        3. Portfolio 作品展示

Image by Aedonitsky

     一旦你得到潛在客戶的注意,就要用展示的方式(非文字敍述)表現你的作品。告訴準客戶你的作品有多棒是不夠的,必須舉例說明。

 

     視你的服務項目提供截圖、照片或網頁連結,給你的作品下個獨特且一目了然的標題,並包括專案計劃的簡短敍述、在專案內你所扮演的角色及這專案最後的成果。

 

     這個網頁不需太多修飾,並且要容易瀏覽,當網頁的設計可以傳達你的作品或特性,你的作品自然自己會說話。

 

        4. Client List and Testimonials 客戶名單及推薦

Image by Andrekart Photography

       當準客戶驚豔於你的作品時,讓他們稍微了解你工作的狀況,這是另一個可以建立驚人的客戶關係的方式。

 

      列出你的客戶清單,如果你的準客戶看到有名氣的客戶,就不需要看太多你網頁上的資訊來決定是否僱用你;即使你沒有識別度高的客戶,也會對持續增加的推薦名單印象深刻。引用客戶的話會讓你看起來更出色,這個網頁要證明你聰明,你會及時完成工作,並能做得更多更好。
 

為建置一個好的推薦網頁,自由工作者聯盟有一些很好的建議:
 

       1.選擇推薦的好時機,例如剛完成一個案子

       2.辨識準客戶最常提出的問題,透過客戶的推薦來回答。

       3.對你的客戶提出特定的問題,確保會得到你需要的答案。
 

        5. Contact Form聯絡資訊

一旦你的網頁說服了準客戶可以下訂單,儘可能讓客戶可以很容易地聯絡到你。

      避免只用"email給我"或"打電話給我",設計一個有詳細問題的表格在"聯絡資訊"的頁面,可以容易地先篩選過客戶,並確保是值得你投注心力的客戶,也有助於在第一封信裡客戶就給予你所需的資訊。

     透過這5個網頁,你可以為你的事業建置視覺上的業務團隊,而你的準客戶能得到足夠決定僱用你的資訊。 

     建置一個好的網站是成為成功的自由工作者的第一步,一旦你有了一些客戶,你會想與他們建立長期關係。學習如何充份利用新客戶關係吧!

 

Top image by Ollyy

此篇文章原文出處:

http://www.shutterstock.com/blog/5-pages-every-freelancer-website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