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煩惱如何在網路和印刷使用圖片嗎?透過以下的介紹掌握基本知識!

 

維持品質是使用圖片的關鍵,高品質的圖片不但改善作品整體的外觀,也更具專業感。接下來將介紹圖片用於網站和印刷前要注意的一些關鍵事項。

 

 

在開始前先介紹一些術語

 

DPI - 每英吋中可容納的點陣數,用來計算印刷用圖片的解析度。若是網站用的圖片,則是以PPI (每一英吋的像素量)做計算。

 

尺寸 – 圖片大小的數值。

 

解析度 – 圖片精細度的數值。低解析度圖片的細節水平較低,比較模糊,而高解析度圖片則有更高的精細度。

 

 

首先,讓我們打破壓縮的迷思

 

我們常聽到人們說壓縮一個消極而復雜的動作。但事實上壓縮並不是壞事,也不一定會降低圖片的品質,實際上它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可以儲存和輕易地傳輸大容量的文件。

壓縮對於上傳圖片至網站或部落格來說十分重要,以往上傳圖片之前,必須壓縮圖片以減少開啟網頁的時間。但現今藉著高速寬頻和光纖,緩解了這個問題。事實上,許多網站會在上傳圖片時自行壓縮圖片。

所以,現在我們不再擔心壓縮。以下有一些關於如何準備網站與印刷圖片的要點。

網站用圖片的要點

圖片的尺寸是選擇圖片時要考慮的關鍵之一,最好能選擇尺寸夠大的圖片。

幸好現在圖片的優化已經比以前簡單得多,隨著網路速度的提高和網站平台的發展,購買圖片變得更加容易。如果要在網站、部落格或社交平台上使用圖片,這些平台可以將圖片壓縮到所需的大小。

建議網站使用的圖片解析度為72ppi。

 

 

印刷用圖片的要點:

 

圖片的尺寸和解析度是首要考慮的,大多數印刷用圖片的建議解析度為300dpi,在下載之前最好能夠檢查圖片的尺寸大小。 在Alamy網站裡,於圖片下方查看「最大文件的尺寸」,便可以找到圖片的資訊:

 

如果處理像是廣告牌這類大型項目,那麼通常會以較低的解析度(約50至150dpi)印刷。廣告牌是從遠處觀看,因此可以有比較少的細節,且不需要特寫鏡頭。

 

印刷用的尺寸範例:

 

資料來源:

https://www.alamy.com/blog/preparing-images-for-web-and-print-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