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Visual Trends For 2018

Adobe 的2018視覺趨勢預測

Posted on 11/21/2017 by Jim Pickerell | Printable Version | Comments (0)

※Adobe Stock (以下簡寫為”AS”)的團隊長期追蹤與關注世界各地關於視覺趨勢的話題和討論,如展覽、時裝秀、藝廊,各大品牌行銷活動,以至於自家AS的圖庫選輯內容,加上併購Fotolia後的AS開始放眼未來,為品牌、藝術家、設計師和攝影師提供管道,讓他們了解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中,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尤其身為一個創作者,若能了解市場趨勢,就能對自己的創作有所幫助;因此趨勢成了一個至關緊要的工具,能幫助創作者、藝術家和品牌經營者透過數據資料了解消費者或市場感興趣或關注的點,以及其原因;甚至幫助人們了解自己的文化、我們所處的這世界未來的發展,以真正理解一張圖像會讓人產生共鳴的原因。因此,AS團隊每年都會提出他們對新一年的視覺趨勢預測,以下則是AS團隊歸納出的2018年六大主要的視覺趨勢:

1.沉默與孤獨 (Silence and solitude):

AS團隊認為,沉默與孤獨會是人們在一個過度喧鬧的時代,渴望的視覺。在新的一年展開之際,人們通常會將注意力放在更新和反思這兩方面。而在我們所生活的科技世界中,持續不斷地數位資訊對人們造成衝擊,雖研究顯示沉默會是最不受歡迎的生產工具之一;但日復一日、持續不斷的嘈雜生活只會不斷地加劇人們對平靜和孤獨的渴望。AS將針對此項趨勢會如何對視覺景象造成影響深入探索,持續發掘能滿足人們對寧靜和沉思的有所想望的渴求的圖像,也會與這些從孤獨汲取創作靈感的創作者進行溝通。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Silence and solitude選輯圖片,部分也可在Fotolia找到;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46243124

 

2.善變的自我 (The fluid self):

身份認同的想法正在轉變,藝術家們也正努力描繪人們理解自我的全新方式與途徑。身份與過去相比,不再是永久而穩定的,像是Facebook上就已經有71種性別選項。這世代對於個人身份似乎有著永無止盡的組合方式。也才不過是幾年前,人們還在討論種族或民族,接著開始討論體型、能力與年齡。而現在,我們關注的卻是一個更加善變的自我認知——各種身份認同角度與方式,廣泛且不斷變換的各種觀念,都值得被關注及鼓勵。AS團隊表示,在審視這個趨勢時,AS會考慮品牌如何適應這些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新型態的對於自我的定義,會與創作者或藝術家探討,哪些作品能夠填補在呈現自我概念方面的空白。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The fluid self選輯圖片,部份可在Fotolia找到,其中一張圖檔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20726734

 

3.多元地方主義 (Multilocalism):

旅遊與科技縮小了世界,轉變成人與人之間互動更加緊密的地球村。人們將探索與體驗置於最優先的次序,地位甚至優於比物質和財富,也因此在人們出差時,商業活動與冒險探索之間的界限也就越來越模糊,而且在這過程中越發顯現出人們對於真實體驗的渴望。品牌也嘗試急起直追,希望除了世界公民外,也能將其觸角和影響力擴及到世界各地的地方性消費者。AS團隊在研究上述趨勢時,將探索創作者、藝術家與品牌是如何適應且融入於多元文化體驗,以因應消費者日益深化的全球意識型態趨勢。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Multilocalism選輯圖片,也可在Fotolia找到,其中一張圖檔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41416867

 

4.創意的真實世界 (Creative reality):

動盪不安的時刻總會在藝術世界留下其印記。我們生活在一個未來難以預料的時代,許多人在政治上變得相當活躍,但也有一種企圖逃脫的創造力存在。AS團隊觀察到一個理想化的或然世界——這世界是如此鬱鬱蔥蔥,充滿熱情,幾近烏托邦。對自然界存有一種敬畏,但卻有一種強烈、幾乎是迷幻的轉折。創作這種圖像的藝術家讓人們開始去思考什麼是美麗,什麼才是有生氣的。AS團隊也會深入研究這個趨勢,同時與那些創造出光怪陸離質感與超現實體驗幻想世界的藝術家交流,了解如何在其中結合自然與人類的想像力。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Creative reality選輯圖片,也可在Fotolia找到,惟數量偏低,但若用圖片名稱查找,或可找到類似圖片;少數找到的其中一張圖檔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38589222

 

5.歷史與記憶 (History and memory):

在這個不確定的時代,人們指望從歷史探尋其根基與意義。有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和品牌開始從經典藝術中汲取靈感,努力保存和頌揚過往珍貴的事物,並在舊世界技術與新世界科技間架起橋樑。AS團隊將與藝術家一起探討,如何復甦歷史的重要性並以此作為創作靈感,以及如何將古老與嶄新融合進這場文化的對話。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History and memory選輯圖片,可在Fotolia找到,惟數量很少;少數找到的其中一張圖檔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62502979

 

6.觸碰與感知 (Touch and tactility):

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受到螢幕與載具的影響,相對地真實世界的觸覺交流也就越來越缺乏。為了彌補這損失,AS團隊注意到藝術家正積極推動與人們產生真實接觸、推崇人際間的實際互動,以及實際體驗與他人共處一室的真實感。例如流行的編織運動鞋,其受歡迎主要是因為貼合的編織予人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人們開始對那些直接接觸體驗產生回應。在視覺世界之中,無論是藉由更豐富的紋理,還是人透過直視鏡頭而與觀眾建立起來的一種大膽、有個性的個人專屬時刻,都在試圖傳達及展現與人際關係相關的強烈感受。AS團隊所關注的這類影像促使其與創作的藝術家產生連結,進一步交流,以探索創作影像的藝術家們如何捕捉紋理的細節,以及蘊藏其中的真實觸感。

¯進階資訊: 以上AS精選出之Touch and tactility選輯圖片,部分也可在Fotolia找到;網址如下: https://www.fotolia.com/id/140720861

 

 

Adobe has identified six visual design trends for 2018. They are: Silence and Solitude; The fluid self; Multilocalism; Creative Reality; History and Memory and Touch and Tactility. In each of these areas they have created a gallery of Adobe Stock Photos that illustrate the concepts.

To give brands and creatives a window into our visual culture, Adobe tracked the visual conversation around the world – from shows and galleries to brand campaigns – to uncover the most impactful visual trends to watch for in 2018. 
 
Rather than just a simple snapshot into what people are interested in at the moment, this trend forecast is designed to look at where we are as a culture, and as a global community, so we can really understand what makes an image resonate. 
 
With supporting data, Adobe Stock released six predictions for impactful design in 2018 and will continue to dive deeper into each trend throughout the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