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6 Tips for better street photography, by Stamena Slavova, Dreamstime, Jan. 17, 2018

 

街頭攝影是一種美麗自發的攝影藝術,可以在一個鏡頭內講出許多故事。我希望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些小技巧。

 

1.使用分層來加強你的構圖

分層是捕捉圖像的過程,其中各個主題位於同一張照片內的不同平面上。

如您所知,大光圈提供淺深景,旨在分離焦點上的物體與背景。

在街頭攝影中,由於我們試圖用深度和層次來創作圖像,所以這種方法非常不同。

很多時候,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機會和對象,最終提升了整體構圖。

天氣情況如霧,雨或下雪也是機會。他們提供最自然的層次。不要害怕惡劣的天氣,而應該利用每一個機會!

 

2.光之遊戲

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城市環境處處留下光影, 這可能是你構圖的良好基礎。不要錯過任何反光表面,

如鏡子,金屬結構,玻璃幕牆,潮濕的街道和水面都可以提供的效果。在這種情況下的大膽對比將完全對你有利。

 

3.使用定焦鏡頭

在街頭攝影中,定焦鏡頭比變焦鏡頭更有一些實質性的優勢。首先,它們相對較輕且不易察覺,

並使您能夠在某些情況下更快地作出反應。此外,固定的焦距確實使拍攝過程更加自發和不受約束,

這反過來又讓你更自由地思考這個鏡頭,並讓你更有創意。在某些情況下,當您嘗試找到最佳焦距時,變焦鏡頭會顯著減慢您的速度。

 

4.學習如何做眼神接觸

許多攝影師發現很難與剛剛經過的陌生人目光接觸。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是獲得高度影響力影象的一個好方法。

一個簡單的技術稱為射擊在大多數情況下,你所拍攝的人甚至不會懷疑你正在拍照,尤其是那些正在移動的人。

不過,如果您覺得這樣做不舒服,即使在陌生人離開鏡框之後,仍然可以繼續拍照來掩蓋這一過程。

 

5.耐心等待

在任何情況下快速反應是您街景攝影成功的關鍵。不過,如果你是一個初學者,等待正確的時刻總是一個好主意。

機會是無限的,結果總是出乎意料。城市的動態環境提供了無數的創作靈感。

 

6.享受攝影當下

嘗試多樣的攝影技巧 - 使其成為一個愉快的體驗。不要被嚴格的規則和教條所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