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攝影的趨勢快速地發展並消失,根據*Deloitte網站指出,僅在2016年就有2.5兆的照片在網站上分享和儲存,其中有90%的照片是用智慧型手機拍攝。

記錄日常活動、經歷、影像和瑣事是我們生活文化的一部分。我們的照片在大量的資訊中得到剎那關注,然後被沉積墊底,淹沒在巨量的搜尋貼文下。

新iPhone和新的Google Pixel智慧型手機的出現,代表2016年將是從傳統攝影到智慧型手機最後的轉變。在2017年,科技和社群媒體將如何改變攝影?我們已分析了Depositphotos的搜尋數據,並與行業中的頂尖設計師和攝影師合作來找出需求。就讓我們來探討已出現的重要趨勢和未來一年將繼續主導視覺傳播的趨勢。

 

1. 90年代真的回來了

生於90年代的人們已成為品牌的主要客戶,運用社交媒體有助於讓他們成為品牌代言人。這一代人已經開始建立家庭、發展事業,受過教育且形成一種思潮;他們正主導消費需求且消費力持續成長。這意味著的90年代懷舊風仍將是圖像傳播的趨勢;並近一步靠近更真誠、街拍和接近生活的圖像。類似Polaroid的快照、閃光燈照片和大膽、多彩的風格將從這股趨勢中脫穎而出。而與90年代相關的電影濾鏡會增加了照片的個人風格,提供了數位照片常缺少的故事效果。

 

2.情感與姿態

當每個人都是攝影師時,原創、街拍和真實的圖像需求就會不斷增長。高度視覺化的消費者不會對擺好姿勢的模特兒所拍出的美麗照片有反應,他們想對有情感、缺點、生活的勇氣和真實人物產生反應。有關個人化故事和生活瞬間(例如1則Snapchat限時動態故事)的照片將繼續大幅增加,這些圖片有引起關注,並維持與消費者關係的力量。

 

Samuel Carter Mensah

AKQA倫敦-設計師/Nike

 「我們以特定的方式為Snapchat創建我們喜歡的內容,Instagram是一種不同的方式,Twitter更是完全另一種方式。各平台的屬性讓我們的創造力能用各種方式發揮,也使其得到最完美的運用。用創意挑戰我們,這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代。 」

 

攝影師們記錄一個人做家務時看到的事情,例如幫孩子準備上學、開車上班、購買雜物和選擇看哪部電影。我們渴望不完美、凌亂和倉促的日常生活,大眾市場裡與自己相關的圖像。對食物、物品和室內的圖像也一樣。社群媒體持續引發廣告和媒體對現實生活、街拍和編輯性圖片的需求。在Depositphotos網站上,關鍵字「真實」在2016年的搜索量增加了幾乎三倍。

Tyler Olson

專業攝影師,Depositphotos 的頂級供圖者之一

「人們仍然想要很棒的故事(或至少有趣的)圖像,但又不想要我們經常看到乏味的商業照片。這就挑戰捕捉現實生活中的畫面-沒設計安排的影像。以自然和抓拍的方式捕捉拍攝,但又必須夠精美使得圖像有趣。」

 

3.連結世界

我們在醫療與安全領域相信我們的智能設備,我們使用*chatbots來閱讀新聞,並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還沒有到達技術的奇點,而且內容還簡單的跟不上科技進步的速度。因此,這個市場將繼續用神秘又模糊的圖像呈現AI和VR,不以展現視覺和技術功能,而是以模仿想法、行為和感情的圖像為主。

Mart Biemans

插畫家兼數位藝術家

「我認為這一領域的發展將是瘋狂的,因為智慧型裝置的整合每年越來越好。這使其更具挑戰性,對設計師和創作也更有利。」

 

4. 挑戰刻板印象

儘管有許多社會倡議和品牌廣告,我們仍可注意到在商業攝影方面還缺乏多元性。如何在圖像傳播上打破社會刻板印象仍是個問題,無論是在品牌形象還是其他媒體資源中。

紀實攝影反映了我們生活的世界,透過展現不同種族、性別、文化、年齡、性取向和外在,來強調多樣性。關於非常態、工作場所中不同性格特質、休閒和運動的圖片,在微圖庫中有非常大的需求,也是當下的媒體趨勢。

 

商業攝影該如何打破性別的刻板印象?

為了消除圖像市場上的刻板印象,我們企劃了一系列促進平等的圖片,並 消除了關於性別角色和職業預設。在我們挑選的圖輯中,女性表現了權力地位和更廣泛的職業選擇。對超越女性刻板印象的圖片需求日益增長,且有客戶和供圖者樂於支持這一趨勢。

 

 

資料來源 : http://trends2017.depositphotos.com/?utm_source=newsletter&utm_campaign=seller_trends2017&utm_medium=email&utm_term=banner&utm_content=en_other

* Deloitte(德勤)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在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服務網,德勤提供審計、稅務、企業風險及金融諮詢服務

* Chatbot (聊天機器人)是一種服務,其透過 AI(人工智慧)或自行定義的自動化規則,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聊天通訊的介面,與其進行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