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列維.伊利(Top image by Levi Ely

目前婚禮季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而攝影師的職責就是將兩人重要的一天用鏡頭捕捉下來。無論是初次拍攝婚禮照,或是當成一生志業,捕捉愛情與小倆口婚禮進行的瞬間都是相當有意義的。

以下的攝影小訣竅來自於 Offset collection上專業攝影師的分享,了解後有助於為新婚佳偶創造美好的影像紀錄。

 

與新婚情侶建立互信基礎

攝影: 蘿辛娜.瓦札Image by Rosina Waszaj

若想要捕捉特別的婚禮影像,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為了拍出真實自然且顯現對象獨特氣質的照片,攝影師應花時間觀察攝影對象的行為及動作,無論是面對面、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都能有效讓攝影對象敞開心房,更熟悉攝影師的存在,因此攝影師才能在婚禮當天發揮關鍵的作用!

潔西卡.樂芙(Jessica Love)相當了解好照片來自於對攝影對象的深度了解,她嘗試理解「新婚情侶所重視的事物,並從她們的個性、愛情激發拍攝靈感」。

卡門.聖雷利(Carmen Santorelli)會針對新婚情侶提出幾個關鍵問題,藉以延伸具關聯性的拍攝方向,她所提問過的內容有:「兩人如何相識?」、「兩人如何共度時光?」、「他/她如何求婚?」,以及「婚禮當天是否有家族傳統的活動?」

阿德里安.漢曲(Adrian Hancu)因無法與顧客在婚禮前見上一面,因此他使用一個巧妙的電子郵件聯絡方法,藉以更加熟悉顧客,他將「神奇問卷」稱作HQLDBC(遠距離及忙碌情侶的專用協助問卷Help Questions for Long Distance or for Busy Couples),他表示「這份問卷包含了各種面向的問題,有助我了解顧客的想法或顧客對美感的意見。」

 

    攝影:阿德里安.漢曲Image by Adrian Hancu

海蒂.萊德(Heidi Ryder)非常了解情侶對攝影師放鬆的重要性,因此他讓情侶在拍攝時自然地擺設動作,「每次拍攝時,我讓他們直接看著我,由於我不想拍出僵硬或刻意而為的照片,所以如果我更了解他們或他們對我有更多的認識的話,我便能夠呈現影像更真實的瞬間。」

掌握當天參與的家庭互動狀況

攝影:M&J攝影工作室(Image by M & J Photography)

                  通常婚禮攝影集當中,不可能只有新人的照片,也會有當天參與盛會,為數不少的家族或親友合照,所以對賓客也應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才能在婚禮當天更熟練地捕捉重要且具意義的時刻。

                                         而拍攝婚禮照時,也有幾個標準的拍攝時機,例如:父親與女兒共舞、新娘伴娘的笑容,但有時也會因當時情況,拍到比較特殊或出乎意料的照片,像是已離婚的家屬在共舞時間分開站,或是童在婚禮進行時突然要求坐下休息等等。

攝影:M&J攝影室

卡門.聖雷利(Carmen Santorelli)經由詢問拍攝對象的家庭關係和家人個性,更能捕捉重要的拍攝時刻,她表示:「我通常會在事前做簡易的家庭訪問,以得知家人彼此的狀況,如離婚、死亡等等。另外,家人是婚禮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我總是盡可能的依照新人所期待,多拍一些關於新人和家人互動的照片,這樣一來,經過二三十年,顧客再回頭看結婚當天的照片,還是能想起當天所留下的種種回憶。

瘋狂的事前準備

攝影: 海蒂.萊德(Heidi Ryder

           拍攝進行期間可能發生的狀況千奇百怪,所以攝影師事前通常都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各方面是否都完全準備好。攝影師瑪麗亞.藍博(Maria Lamb)便有個確認表,幫助她確認所有裝備、拍攝表是否都就定位,這項近似龜毛的舉動,能使她因準備妥當而感到心安不少:

*我確定已經裝好底片

*我確定所有的電池已經沖好電,而且記憶卡都已經清空,清空前也已經備份存檔了兩份

*我也準備好第二個攝影機

*我確定當天的拍攝流程和拍攝表已經是最終定案版本了

*要再看過客戶的特殊需求內容和相關資料

*要儲備一整天所需的糧食、水、能量棒等等

*要印出場地附近的地圖當預備用,確保我在手機沒電時還能找到路

*我確定已經有充足的睡眠,而且已經百分百準備好

別小看燈光

攝影:潔西卡.樂芙(Jessica Love

           燈光可以提升照片質感、或完全毀掉照片,所以事先了解婚禮進行的地點、預測當地會使用的燈光類型就變得非常重要。攝影師要事先研究典禮和接待場地內部環境,包括照明溫度、自然光下的最佳取景點、還有攝影器材放置位置。很多攝影師會為室外拍攝額外準備器材,以對應因天氣帶來的種種變化。

           阿德里安.漢曲(Adrian Hancu)則會特別在進行戶外拍攝時,備妥觀星用的對焦鏡頭,他表示:「每個日光時數當中,我會去確認太陽的升降次數還有所在方向,藉此拍攝出好照片。」

           娜里達.麥克穆雷(Nerida McMurray)相當了解在陽光下拍攝的價值,因此她通常會把拍攝時間訂在擁有絕佳太陽光的「黃金時段內」。她回應:「對我來說,攝影作品的品質還有光源的選擇非常重要,如此一來才能順利拍出顧客滿意的婚禮照片。我通常是在戶外工作,這也表示了我更需要了解場地還有整體的拍攝時間安排,因此我們會盡量在日落前把握「黃金時段」在戶外拍照,黃昏之後才會移動到接待台附近繼續拍攝工作。」

 

本文所提及的資訊來自我們的夥伴Feature Shoot,並刊載於here on our blog

Shutterstock旗下的Offset匯集了來自世界頂尖藝術家所拍攝的精采影像,其他相關婚禮攝影像請另外參考the new look of wedding photography.

 

文章出處: http://www.shutterstock.com/blog/expert-wedding-photography-tips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