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創新趨勢證明4K 影片將是未來的影音趨勢!!

從以下的趨勢可清楚了解,在未來4k影片將會取代HD影片成為主流:

  • 今年聖誕節的消費市場,預期將會被4k藍光機與4k電視的需求量所帶動與刺激。
  • 日本與中國市場持續成長-
  • 4K電視價格快速下跌 : 近兩年已經降價85% , 在亞馬遜網站上三星的4K電視一台還不到兩萬台幣。
  • H.265/HEVC = 新世代的影像編碼格式-宣告正式來臨!!
  • 兩大平台互攻市場:

2020年的東京奧運,NHK 預計將用8K影片規格進行轉播;而在今年五月,日本全國的電視機數量有20%是超過50吋的4K電視.

2013年,大陸佔了全球4K 電視 80%的市場,可見其龐大的購買力。

因為H.265 的壓縮資料品質改進程度比起H.264 增加一半,但其技術複雜程度卻也是H.264 的3-4倍。在硬體方面也確實需要更新趕上,去年九月IPhone 6/6S 視訊應用程式Facetime已經可以支援此一新格式。

亞馬遜網站打出年底前,原本訂閱一年方案$99的客戶,觀看4K影片將不需另外收費;Netflix 是4k影片串流市場先驅,目前方案為每月訂閱收費美金$8,但客戶若另加購美金$4,即可選擇觀看4k 影片。

客戶為何需要4K 影片?

  • 4K 影片解析度是目前主流HD影片的四倍,影片品質與細緻度更佳;
  • 4K影片內容可以先放入HD影片專案製作規格,等客戶整個平台與技術趕上了就可以直接銜接上;
  • 市場預估在一年內,大部分的裝置設備都將可以支援4K影片播放;
  • 4K影片已成為影視產業的重要元素,不跟上就落伍了
  • 4K影片可任意編輯與剪裁其解析度的大小,同時影片依然可保持原有的影片畫質,在專案製作上更具彈性。

備註:

  • 以上資料來自 : A guide to 4K; The future is 4K
  • 全球第一大微圖庫品牌Shutterstock,現有超過300萬支影片,其中包括486,500支4K vid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