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影像作品能抓住觀眾的眼球並直擊心房。好的視覺意象能撥動消費者的情緒並影響他們的消費行為、為品牌帶來更多的客戶。

那麼,秘訣是什麼呢?一個完整的作品需要用藝術家的心,和能看見所有細節的外科醫生之眼去完成,任何創作皆然。在這裡提供5個小訣竅來幫助你的創作從好變為更好。


1.好比服裝的搭配:確定圖片間風格相符





每個人的身邊總有服裝搭配活像是摸黑穿衣的朋友吧?兩張同樣美的冒泡的圖片並不表示它們彼此相配。舉例來說,自然、寫實的照片並不適合和棚拍的照片出現於同一個頁面。

即使色調和主題相配,但於風格而言,卻是大相迥異的。


2.色彩

藝術家和設計師花費許多時間統整靈感色盤是有原因的。因為色彩能對大腦產生的影響和藥物相同。比如,單一色調的畫面會降低視覺張力:



而倏突地一抹明豔色彩可成功吸引眼球與注意力:


科學研究指出,人們會在與人或產品接觸的最初90秒內形成印象判斷,而約62至90%的評估會建立在色彩上面。


3.聚焦

聚焦即是引導觀眾注意力的好方法之一,巧妙的告訴觀眾圖片中重要的部分是什麼。模糊的近景會將視線推向遠處,而柔化背景則有相反的效果。




4. 換換視角

藉由照片敘述故事時,拍攝視角的轉換會帶來相當戲劇性的改變。可以昰施與受之間的不同,或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的差別。

原先,我們正在觀看沿著越南下龍彎進行的皮划艇活動……


轉瞬間,我們成了在皮艇上滑行於綠水間的人。

相機僅移動了幾呎,但帶給觀眾的意象卻有相當大的不同


5. 闔上雙眼

作家為了引領讀者進入情境中,會仔細的挑選詞藻、安排所有要呈現的細節。好比,當你要以圖片描述親情之時,你可能會挑選一張小女孩墊起腳尖與父親牽手的照片。使視覺意象與故事的主軸同步,這種連結就是好作品的DNA。

要如何確定自己創作方向呢?先闔上雙眼吧,好好思考自己想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圖片的選擇務必

要與希望傳達的內容相互吻合。


上圖便是僅用一個快門講述了完整故事的好範例:移動中的火車、模糊的窗外景色、鼓脹的旅行袋。女子深藍色的上衣給人寧靜的感受,而她噘起的唇與交叉的雙臂顯示她正沉浸在憂思之中。透過這張照片,使人不禁想知道更多關於她旅途的故事。

這就是一個最好的視覺傳達範例。照片中的細節能引領觀眾更深入的思考,為品牌贏得更多好感。好的視覺意象,才能傳達心之所向。

原文連結:http://www.shutterstock.com/blog/make-an-impact-with-5-tips-for-visual-storytelling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