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與視覺影像有關的工作中,至關重要的便是如何將成果展現在正確的觀眾群眼前與正確的平台上。因為在這個無比寬廣的網路世界裡,要提升品牌關注度與價值有太多的選擇。

其中一個能提供個人使用者或品牌許許多多曝光機會的平台,就是YouTube。但,你可能已經發現到 (如果你是這個平台總數10億以上的用戶之一) 使用YouTube行銷可不只是上傳影片這麼簡單就能了事的。YouTube表面上看來很容易使用,但若想在這裡累積真正的能量,你必須製作會讓觀眾感興趣的內容並努力的維持它。那麼,你要從哪兒起步呢?

為了更好的瞭解如何打造一個成功的YouTube頻道,讓我們來聽聽兩位專家,Evan Abrams和長廊數位的智囊團隊怎麼說。透過閱讀以下內容瞭解他們如何建立、維持YouTube頻道並吸引更多觀眾瀏覽的小訣竅。

 

第一步:瞭解平台

YouTube提供非常具體明確的功能選項。它給人第一印象是:提供大量影片的網站,同時也是個影片分享平台。它能讓使用者和瀏覽者彼此互動,但由於YouTube是完全開放給任何人使用的,這表示你的競爭對手的影片也會在這裡出現。從播放器上的廣告到整個頁面的設置,所有出現在YouTube上的設計都告訴你,它可不只是個純秀影片的網站。

 

「所有在YouTube上的影片,都會再帶著你去看見其它的影片。」Abrams,一位After Effects與動態圖型教學的專業創作者,說道。(Abrams已在YouTube上傳超過130部影片,且擁有12萬位使用者訂閱他的頻道,是位明瞭YouTube所有細節的專家。)

「正常狀況下,佔了螢幕四分之一的東西會是你真正想看見的內容」Abrams繼續說,解釋這個平台是如何運作的「對YouTube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廣告】,出現在角落、影片上、任何你能瀏覽的地方,且每個人都在討論這個。與之相較,影片本身變的次要了。」

這就是為什麼除了影片本身的內容外,思考影片如何呈現在頁面、如何與觀眾互動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要全盤掌握觀眾的觀賞體驗,YouTube可能不是你最好的選擇。你的品牌應該去探索像BrightcoveWistia提供自行運管的網站,或是其它社群影片平台例如Vimeo

你也會去思考YouTube評論欄位的優缺點,它的存在可能會是行銷很大的壓力來源。因為這些評論隨時可能會迅速轉變得相當刻薄,你必須事前就做好心理準備,你的行銷影片是否會引來負面的評論 (Abrams警告,這些負評終會掩蓋影片內容本身) 或者你要甘脆點忽視它們。

「觀眾群的參與是一種型塑你的影片與所有有關討論的力量」Abrams說,「它會為你的影片帶來更多吸引力、更多觀眾、更高的指標,但你必須記住,有的時候你會觸及你想要的觀眾群,有的時候不會。」

長廊數位,由Sam GorskiNiko PueringerJake Watson職掌的影片製作公司,的團隊透過他們在YouTube上的微電影展示了他們的視覺特效技巧。他們面對任何評論皆採取將信將疑的態度,透過評論來知道他們的觀眾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有些時候,人們就是沒來由的充滿負面情緒。」Watson解釋道「其它時候,當有一系列的評論都指向同一觀點 (無論好壞) 時就會相當具參考價值,幫助你改善技巧並得知人們想在這裡看見什麼。」

批評永遠都存在,但當一個公司勇於踏入影片製作的領域時,關注觀眾的正負評並願意根據這些回饋去進行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步:做出決策

YouTube能幫助行銷訊息的傳遞、接收並提供相關服務,但要做的成功,你必須明白誰才是你的目標觀眾群,什麼樣的內容才適合他們。當你清楚服務的對象是誰、什麼樣的內容才對他們有所裨益時,再去評估平台本身的價值也會變的相對容易。

「重點在於讓你想要傳達的訊息與影片內容別具特色,而非只是一種藝術呈現。」Abrams表示,「必須去思考,行銷的內容是否有動能走得長遠、且快速?」在你決定要踏入YouTube行銷前,不妨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吧,你也許會發現,你的客戶需要的影片內容無法在YouTube這個平台上存續的長久。

對長廊數位來說,YouTube提供「完善、自由、無箝制的創作形式」Watson接著解釋,「在YouTube上,不會有人盯著你在截止日前完成你的作業。一般而言,要怎麼做全由自己掌握,這是此平台最令人滿意的優點,同時也是最大的挑戰。」擁有如此的創作自由,實際上也是困難的所在,對創意的需求層次在不同頻道間將存在非常大的差異性。

不論是Abrams還是長廊數位皆滿足了以視覺影像需求為中心的觀眾群,而決定使用YouTube行銷並非一件難事。當你要發想新的YouTube行銷策略的同時,也思量一下要賣什麼產品、潛在觀眾群在哪、行銷內容是否具吸引力然後再判斷是否值得為持續的影片創作投入時間與資源。

 

第三步:合作

當你準備好要提供的內容及想觸及的群體,你會需要製造一些管道來建立自己的品牌行銷。其中一種在YouTube上提升曝光率的做法,就是與擁有相似觀眾群的他人合作。「合作是不會造成任何損失的。如果有個頻道專業於記敘性的內容並有大量訂閱者,且我希望能拉攏他們的觀眾群到我這邊來,那我定要與他們合作,如此他們的成就終會成就我。我想要藉由他們獲得向上彈升的力量。」Abrams說道。

如果你希望你的影片能觸及到某個特定族群,那便放寬你的眼界去尋求與擁有相似目標族群的他人合作吧!理想狀況下,合作的雙方觀眾群都會有所重疊,也可引進新的觀眾去觀賞你其它的產品內容。這個概念類似於聯合與本地廣告行銷行銷你的產品,並讓它多處可見,就如同YouTube核心價值那樣。

 

第四步:善用YouTube廣告

如同我們稍早前提過的,廣告是YouTube相當顯眼的一部份,它們會影響觀眾對影片內容的體驗。廣告可以是個支持你線上行銷的好方法,且你有好幾種手法去進行。首先,弄清楚你的目標是誰,分析會是個好方式,幫助你理解該使用哪些參數與關鍵字。也許你會想鎖定特定目標族群 (依某個地區或某個年齡層劃分出來),也或許你寧願專注在人們喜歡搜尋什麼樣的標題內容上。

當你完成目標的設定後,你會有以下幾種不同的廣告方式端賴你想讓觀眾獲得什麼樣的視覺體驗。影片式的廣告都會出現在正片播放前,且有時可在播放5秒後跳過,這表示廣告要不在前5秒內傳遞完訊息,要不就是好好利用這5秒吸引觀看的人多多駐足欣賞。電影預告便是能有效運用影片式廣告的一種。通常在開頭的5秒,觀眾就能判斷是否要繼續觀賞這段廣告,只要後續的內容不脫離前5秒,大抵就不會給觀眾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你也可以選擇坐落在頁面右方影片清單欄位、和搜尋結果上方的櫥窗式廣告,瀏覽者會看見標題和影片的縮圖,當你要進行廣告製作時,別忘了這些要點。這份文件簡述了現有的格式和規範,方便你選擇合適的廣告方法。

 

希望這份導覽能幫助提升、改善你的線上行銷曝光率。也敬請期待未來將推出更多的YouTube行銷小訣竅!

 

 

原文連結:

http://www.shutterstock.com/blog/a-beginners-guide-to-building-your-brand-on-youtube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