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令人窒息,於是人們開始「旅行」。旅行,美得像一首詩;當我們踏入別人的生命,我們也尋回了生命的意義,並在異國記憶中,拾取更多的創作靈感。現在,小編要再一次帶著你環遊世界,看看「知名品牌如何詮釋旅行」;旅遊的元素,又將與時尚、金融、電子、交通……各產業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no1 旅行 x 時尚產業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

旅行廣告範例N01-時尚產業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如果說,將「旅行」的靈魂從一個品牌中抽離,那品牌便會立即失去核心價值,讓人感到索然無味的,LV絕對當之無愧。

LV從來不在廣告中直接強調商品,而是細細訴說著一幕幕的旅行故事;法文「L'âme du voyage旅遊的靈魂」是LV的品牌精神,也是這個經典品牌長久一貫的堅持。1998年起LV開始發行city guide路易威登城市指南(點這裡看LV廣告短片),請到時尚插畫家Ruben Toledo執筆創作,藉由復古的拍攝及排版設計,以LV特有的旅行哲學角度表現城市之美。

如果不旅行,LV將不再是LV

 

no旅行 x 航空業 [Air France法國航空]

旅行廣告範例N02-航空產業Air France法國航空(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身為世界重要的航空公司之一,法航雖然是法國老字號的國營航空,風格獨具的廣告卻每每令人驚艷;鮮明的色彩、時尚的氣度與創意的表現手法,將法國得天獨厚的歷史文化揮灑地淋漓盡致。

不論廣告設計的主題是東京、西班牙、巴西,或任何一個國家/城市,法航總是有辦法把它詮釋得充滿「法式異國情調」,完全就是廣告短片France is in the air(點這裡看法航形象廣告)的平面寫照。

當然,法國式的服務對東方旅客來說,可能不像印象中的那般優雅唯美、細緻浪漫,但如果換個角度,接受不同國家間的文化與認知差異,相信你也能以「享受」的心情接受法航四星級的航空服務。

 

no旅行 x 航空業 [TAME厄瓜多航空]

旅行廣告範例N03-航空產業TAME厄瓜多航空(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離開歐洲,我們來到陽光充足、熱情洋溢的拉丁美洲!隨著溫度的上升,廣告設計的風格也跟著豐富澎湃了起來。

TAME航空是南美厄瓜多的國營航空,專飛厄瓜多國內航線與拉丁美洲的區域國際航線。在厄瓜多這個充滿音樂與舞蹈的「赤道國」*註),每年為了迎接夏至,人們可以連續跳上15天的舞;同樣的熱情也反映在TAME的形象廣告Fly Ecuador(點這裡看TAME廣告)──空服員與機師熱情洋溢地舞著,帶領旅客展翅翱翔,開啟另外一段專屬拉丁美洲的奇幻歷險!

註:厄瓜多的國名“Ecuador”是以西班牙文中的「赤道」來命名,因此又被稱為「赤道國」。

 

no旅行 x 旅遊業 [travelplanet24線上旅行社]

旅行廣告範例N04-旅遊業travelplanet24線上旅行社(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旅行,讓你每天每夜絞盡腦汁;但如果你的身體跟得上大腦的腳步,豈不更好?」

這是一組來自希臘travelplanet24線上旅行社的平面廣告(點此觀看travelplanet24廣告影片),以希臘人一派輕鬆的眼光、追求自我的幽默手法來表現,令人在莞爾的同時,也留下深刻的記憶。

是的,既然去旅行,何必把自己搞得比上班還要忙碌?為了幫助人們放慢腳步,travelplanet24不但提供了能「精準計算價格與最優組合」的線上程式,24小時開放訂購最符合期待的電子機票及船票,也無私分享每年度的「旅遊趨勢詳細報告」,以及專屬部落格(點此前往travelplanet24 Blog,讓希臘人的熱情好客、不拘小節線上化。

 

no旅行 x 旅遊業 [Blue Travel]

旅行廣告範例N05-旅遊業Blue Travel(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有些人覺得,為「旅遊業設計一組以『旅行』為主題」,要獨樹一幟、與市面上已刊登的廣告同質性低,並兼具故事性與記憶點的「創意廣告」,已經是一個難以突破的瓶頸;然而,這也是許多廣告人努力投入、致力成就的一件事。

巴西奧美就為Blue Travel設計了一組「放心出門」的意象廣告,由藝術總監Denis Kakazu指導。落魄的流浪旅人配上一段廣告詞:“Nothing can take your trip away.”,喚起人們希望能「不再擔心因旅行而有家歸不得」的需求。

 

no6 旅行 x 旅遊業 [Evergreen Travel翔麗旅遊]

旅行廣告範例N06-旅遊業Evergreen Travel翔麗旅遊(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看了這麼多西方的傑出作品,其實東方的創意也不惶多讓。香港李奧貝納2007發佈的平面廣告作品《Air mail envelope-信》,便獲得創意廣告的指標性獎項-『龍璽廣告獎』的肯定。

打破慣常的思維,將身體彩繪與廣告結合,並以一句“So cheap it's like posting yourself.”(中文廣告詞:「機票價格 低如郵寄」)輕鬆帶過,從頭到尾看不到任何印象中旅行廣告的通用元素或景點,大膽的原創idea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no旅行 x 消費電子產業 [SonyPSP掌上遊戲機]

旅行廣告範例N07-消費電子產業Sony PSP掌上遊戲機(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去年剛宣布停產的PSP掌上遊戲機,可以算是電子遊戲產品中,最適合展現「旅行」意念的產品之一。

雖然,部份評價者認為PSPSony “PlayStation”產品線中,相對叫好不叫座的產品,但結合Sony公司在影音、電視、行動通訊、藍光技術等優勢的PSP,還是以驚人的畫質展現遊戲的3D圖形,同時具有Skype免費通話和高畫質電影觀賞等功能。

廣告標語“Your Whole World In Your Hands”(點這裡看Sony PSP廣告影片,道出PSP帶來的不只是「一機在手.世界暢遊」的消費電子世代,更隱含了「一機在手.伴你出遊」的雙重聯想。

no8 旅行 x 交通運輸業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

旅行廣告範例N08-交通運輸業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19世紀末,第一班東方快車自巴黎東站開出,從此在歐洲廣受好評,豪華舒適的臥車、餐車及服務,復古經典的鑲金邊深藍色車廂,橫貫歐洲大陸直至伊斯坦堡的路線,使它成為頂級鐵道之旅的化身。深獲皇室貴族、商旅富豪、騷人墨客和火車愛好者的鍾愛!

尤其在英國著名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莉斯蒂(Agatha Christie)的暢銷作品《東方快車謀殺案》及改編電影出版後,更使得神秘色彩濃郁的東方快車成為旅人「一生一定要搭上一次」的夢想列車。

1982 年,東方快車以Venice Simplon Orient Express (VSOE)之名重新行駛點這裡看VSOE廣告影片,選定最受歡迎的路線-倫敦至威尼斯-復出,也是至今唯一仍在行駛的路線。

 

no旅行 x 金融業 [VISA威士國際組織]

旅行廣告範例N09-金融業VISA威士國際組織(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在科技急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中,「旅行」不只與航空業、旅遊業有關,也隨著人們的消費能力上升(可以自主的發起或參與旅行活動),而需要廣泛地使用多樣的交易支付模式。

擁有世界最具規模的電子支付網路及全球通行優勢,VISA組織的信用卡與旅支服務已成為旅人們消費時的支付選項之一,畢竟攜帶大筆現金實在既危險又不方便。

廣告標語 “Life takes Visa”便強調了VISA融入消費生活的特點,彷彿環球旅遊就像購買投幣零食般容易(點這裡看VISA經典廣告片-跳舞男)不過刷卡固然方便,卻也千萬別讓Life Only Takes Visa,淪為金錢和卡債的奴隸就樂極生悲了。

 

no10 旅行 x 汽車產業 [Audi奧迪汽車]

旅行廣告範例N10-汽車產業Audi奧迪汽車(imagedj典匠資訊圖庫專業知識分享)  

最後要介紹的,是德國名車品牌Audi的創意平面廣告。擁有「傳動的藝術家」美名的Audi,憑著追求卓越、超越顛峰的堅持,獨創Quattro四輪驅動技術。

Quattro能自動識別路面狀況並調節驅動力,在高動力和快速駕駛的同時,掌握極佳的穩定性和抓地性能,讓汽車在雨天或下雪的路面也不容易打滑。

Audi Quattro不但在「世界最險惡賽段」的《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中連創佳績,也將如此傲人的技術展現在廣告之中,不禁引人聯想:要行遍天下,挑戰冰天雪地、惡劣山路、野地草原…,Audi Quattro系列絕對在你的選單之中。

 

更多 主題圖片典匠資訊 ImageDJ-logo-1

 

 

 

尊重智慧財產,歡迎轉載引用但請保留作者名稱及來源 

   非經允許不得任意刪除或修改部分內容,否則依法究辦

ImageDJ 典匠資訊版權聲明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