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素材圖庫-啤酒-Stock image Beer-典匠資訊imageDJ  

高溫令人瘦,面對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小編特地端出私藏已久的「夏季限定」流涎照。這些色彩繽紛的超夯夏日美食,都是採用新鮮的時令食材,而且自己在家就能動手做,不但吃得新奇,吃得開胃,消暑又健康!就讓小編帶著你,環遊世界啖美食吧!

夏季素材圖庫-水果雞尾酒-Stock image Fruit cocktail-典匠資訊imageDJ  

霸氣雞尾酒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躺在陽光沙灘,有美女和清涼順口的雞尾酒作伴,不知是多少人曾幻想過的劇情。或許你覺得用整顆水果調配的雞尾酒已經沒什麼稀奇,但你可能沒嚐過整顆水果親自上陣,要「捧著喝」的霸氣雞尾酒!這種夏威夷風的喝法,絕對超吸睛,是國外夏日狂歡主題趴和婚禮常被指定的飲料。喜愛自己調酒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夏季素材圖庫-越南生春捲-Stock image Vietnamese spring rolls-典匠資訊imageDJ  

越南生春捲

台灣的夏天又熱又悶,常常令人食慾不振,對熱氣蒸騰的食物望之卻步;許多人會把涼麵或生菜沙拉當正餐吃,但天天吃,也難免覺得膩。這時,可以選擇改吃清爽又刷嘴的「越南生春捲」。作法非常簡單,只要使用在賣場就能購入的米紙,沾水後包裹喜歡的各式食材,搭配沾醬後即可立即享用。  

夏季素材圖庫-義大利哈密瓜火腿-Stock image Melon with ham-典匠資訊imageDJ  

義大利甜瓜火腿

這道又名「蜜瓜火腿」或「哈密瓜火腿」(Prosciutto crudo con melone)的特殊料理,是義大利非常知名的經典前菜,由風乾燻生肉片和哈密瓜組成,雖然看起來很違和,但嚐過的人都說讚。因為薄肉片在超市或專門市場就能買得到,所以在義大利也是很普遍的家常料理。  

夏季素材圖庫-水果方塊-Stock image Fruit cubes-典匠資訊imageDJ  

綜合水果魔術方塊

夏天是一個充滿水果的季節,鳳梨、西瓜、桃子、芒果、白梨、甜瓜……在視覺和嗅覺上不斷地散發著「吃我」的氣息。身為一個設計師/影像工作者,你可能不甘於維持平淡的吃法,那就試著把水果變得更有趣吧!  

夏季素材圖庫-泰國芒果糯米飯-Stock image Mango Sticky Rice-典匠資訊imageDJ  

泰國芒果糯米飯

有人說,到曼谷一定要嚐嚐看芒果糯米飯(Mango Sticky Rice)。這道料理的特別度,可以和前面介紹過的甜瓜火腿相比擬,是超高人氣的泰式甜品。加入椰漿的甜糯米,配上半顆~一整顆的芒果,飽感十足;用香蕉葉包裹成一口吃的大小也別具風味。  

夏季素材圖庫-義大利鑲蘑菇-Stock image Stuffed Mushrooms-典匠資訊imageDJ  

義大利鑲蘑菇

如果你喜歡烤杏鮑菇的滋味,或許可以試試義大利的開胃菜鑲蘑菇(Stuffed Mushrooms)。既然名字中有“Stuffed”這個字,就可以想見是把各式不一樣的食材堆置於倒放著的蘑菇上,如翻炒過的磨菇柄、大蒜、碎肉或扁豆等等,再置入烤箱中;也有人在最上層加上焗烤起司或自製慕斯,作法千變萬化。無論如何,都是一道很適合出現在燭光晚餐或Party的料理。  

夏季素材圖庫-水果冰棒-Stock image Fruit popsicles-典匠資訊imageDJ  

天然水果冰棒

剉冰機也許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但冰箱幾乎是家家必備的家電用品,夏天的水果這麼多,製成冰品也別有一番趣味。特別是為了接待親朋好友,切製水果盤後剩下的邊邊角角,也能搖身一變,成為繽紛可口的冰棒!若把水果打成泥,結冰後,不加水不摻糖的自製冰棒便輕鬆完成。

 

更多主題圖片都在《典匠資訊 ImageDJ-3

請來電諮詢-2  

 

本站圖文由 典匠資訊 授權提供,歡迎轉載引用但請保留作者名稱及來源
非經允許不得任意刪除或修改部分內容,否則依法究辦
ImageDJ 典匠資訊版權聲明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