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對世界及臺灣來說都是風風雨雨,甚至可以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年,除了全球氣候異常,各地空難、地震、火山爆發等事件亦頻傳,似乎與年初「愛你一世」的意象有一些落差;在這短短的一年內,人們所經歷的、所感受的仿如數年。現在2014年即將進入尾聲,面對過往一年的大小事,你還記得多少?讓我們用12張精彩的新聞影像回顧過去一年間,國內外發生的熱門話題。

12-《2014核子安全高峰會/2014 Nuclear Security Summit》

32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荷蘭海牙的美國駐荷大使館,舉行45分鐘的核子安全高峰會,目的在討論北韓威脅。這也是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和韓國第一位女性總統朴槿惠執政後,首度正式會談碰面,是一大外交突破。三人一致認為,在實現北韓無核化方面,中國將扮演重要角色。安倍強調,應催促北韓改變持續開發核武、飛彈的政策。歐巴馬則表示,「日韓是美國在世界上關係最緊密的兩個同盟國」。出席的美、英、法等35個國家同意將核安全指引納入國際法,確保核原料不會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11-《再見,Nokia!/Nokia closed on 25 April 2014》

2014425日,諾基亞宣佈完成向微軟出售裝置和服務業務,1022日,微軟正式宣佈將諾基亞手機品牌改為「微軟Lumia」(Microsoft Lumia),諾基亞手機品牌正式走入歷史。回顧諾基亞全盛時期,在全球8國家設有14家工廠,並在11個國家成立了研發中心,員工人數曾達到58,800人,並在芬蘭赫爾辛基、德國法蘭克福以及美國紐約掛牌上市。可惜沒跟上潮流劇變,短短幾年間智慧手機興起,加上自己開發Symbian作業系統叫好不叫做等因素,一代霸主終致在市場上消失。

 

10-《凱特王妃二度懷孕/The Duchess

98日凱特王妃被證實懷了第二胎。據美國週刊報導,凱特王妃這個懷孕的秘密,一直瞞著所有的親戚朋友,甚至包括威廉王子的家人,就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都蒙在鼓裡。消息人士透露,英國女王夫婦只比整個世界早了24個小時。凱特王妃再次為王室添丁進口,英國朝野上下興奮。肯辛頓宮說,女王和其他家庭成員都很高興。英國首相卡梅倫、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和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都向劍橋公爵夫婦送上了祝福。凱特腹中的胎兒將是英國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哈里王子則順延至第五。

 

09-《Google高科技眼鏡公開販售/Google opened up Google Glass sales》

Google眼鏡(Google Glass)是一款配有光學頭戴式顯示器(OHMD)的可穿戴式電腦,以免手持、與智慧型手機類似的方式顯示各種資訊。2014513日,Google宣布在美國市場公開發售Google眼鏡,立即引起熱烈討論,甚至被網友戲稱為「把妹神器」。有人拍攝「男生是怎麼使用Google Glasshow guys will use google glass」的影片放到網路上,教授如何使用Google眼鏡贏的女孩的笑容,在短短十天就有近200 萬的點閱率。

 

08-《太陽花學運/Sunflower Student Movement》

太陽花學運(又稱318學運),是2014318日起由臺灣的大學生和公民們共同發起佔領中華民國立法院所引起的社會運動事件。起因為317日下午內政委員會中,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發一群大學與研究所學生的反對。330日,抗議者號召全臺民眾至臺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靜坐、遊行,數十萬以黑衫為標誌的抗議者湧入博愛特區及立法院周邊。為繼1990年野百合學運後,備受注目的學生運動。

 

07-《圓仔公開亮相/Giant panda in Taiwan》

圓仔是首隻在臺灣出生的大貓熊,父母分別為團團和圓圓。16日,圓仔在臺北市立動物園首度正式亮相,掀起民眾瘋狂排隊潮,也引起了許多關於「瘋『圓仔』!也別忘了本土的『台灣黑熊』等的探討」。根據最新研究資料估計,台灣黑熊目前的數量遠遠不及貓熊野外族群的2,000隻,僅約200-600隻。為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找來「黑寶」代替台灣黑熊發聲,登上幾乎可謂台灣黑熊最後的淨土與最重要的保育地的玉山園區,以『黑寶登玉山』的保育推廣活動,讓民眾更近一步了解在地的台灣黑熊,以及其生存環境和威脅,進而願意一起關心並付諸實際行動,一起守護台灣黑熊棲地,與改善目前的保育困境。

 

06-《黃色小鴨熱/Rubber duck sanity》

黃色小鴨,是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所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藝術品,先後製作了多個款式,根據每座城市的天氣、潮汐及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重新設計尺寸,並且強調為「本地製造」,霍夫曼希望藉由每個城市參與製作,讓當地居民能夠更喜好黃色小鴨。在臺灣高雄、桃園和基隆的黃色小鴨一樣都是18公尺高,並列世界第二、亞洲最高的黃色小鴨,整個展期共創下約818萬參觀人次,為高雄市帶來近10億元新台幣的商機。

 

05-《Facebook以天價收購WhatsApp/Facebook bought WhatsApp for up to $22 billion》

歐盟委員批准Facebook 收購 WhatsApp,最後 Facebook 218 億美元的高價完成收購。而 WhatsApp 的創始人 Jan Koum 也加入 Facebook 董事會,而且和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一樣,每年都會拿到 1 億美元的薪水,所得的股票也非常豐厚。Facebook 也提供 WhatsApp 的員工近 30 億美元的限制股股票,將分 4 年發放,這算是 Facebook 創立 10 年來最大的一筆交易。

 

04-《來自星星的你/My Love from the Stars》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講述來自外星的神秘男子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在和女演員陷入愛情的過程。2014225日,韓國蓋洛普公開「韓國人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問卷調查結果,登上榜首,擠下過去連續11個月第一名的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緯來戲劇台自201455日起以國語配音及韓語原音播出,首集播出的有線收視率為1.37%,刷新了該台開播以來韓劇首播最高收視率紀錄,並以1.55%的平均收視率(含無線)寫下2014上半年台灣有線台韓劇收視率次佳成績。

 

03-《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

2014年世足盃,於巴西12座城市裡的12座足球場舉行。德國在決賽延長賽擊敗阿根廷,奪得冠軍,成為了世界盃史上第一支在美洲國家舉辦的世足賽裡奪冠的歐洲國家足球隊,創下世界盃首次由南美洲國家舉辦但不是南美洲國家奪冠紀錄。德國克洛斯踢進個人在世界盃足球賽的第16球,超越巴西羅納度15球的紀錄,成為世界盃足球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

 

02-《高雄氣爆事故/2014 Kaohsiung gas explosions》

73123時至81日凌晨間,臺灣高雄市發生震撼全國的氣爆事件,已知有32人死亡、308人受傷。多起的石化氣爆炸,掀開長年埋藏在地底的石化管線風險;對於為何有這麼多石化管線深入人口稠密區,究竟該由哪個單位負責,從中央到地方相關部會互踢皮球,有關石化管線資訊公開與維修責任規範,如何避開市中心區等問題,依然沒有答案。

 

01-《食安風暴:地溝油事件/2014 Taiwan food scandal:Gutter oil》

2014年多起黑心食品事件頻傳,揭露臺灣食品安全存在的許多問題,查出數起劣質油品事件、灌水肉、保險粉漂白豆芽菜、用「血液透析液」空桶盛裝仙草茶、化工原料製豆花等等。地溝油,又稱餿水油,是指從廢棄食物或殘渣中提煉出的油,包括萬年油(回鍋油)等廢棄食用油。臺灣消保會指出,食用地溝油、餿水油可能導致腸胃道、心血管等疾病。

 

|焦點時事精彩話題.大千萬像盡在典匠|

專業代理英國《Alamy》、歐洲最大新聞社《epa歐新社》、《JTB》、《Fanatic Studio》等知名品牌影像!

  

參考資料來源及出處(文字描述):

  1. 1.       安倍與朴槿惠尷尬互動歐巴馬:日韓是美國關係最緊密的盟國
  2. 2.       再見了諾基亞 微軟宣布品牌走入歷史
  3. 3.       凱特王妃懷孕保密到家 英國女王都被瞞
  4. 4.       Wikipedia: 太陽花學運
  5. 5.       218 億美元,歐盟批准Facebook 收購WhatsApp
  6. 6.       Wikipedia: 黃色小鴨
  7. 7.       Wikipedia: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
  8. 8.       我見我思-高雄氣爆百日後   

 

 

尊重智慧財產,歡迎轉載引用但請保留作者名稱及來源

  非經允許不得任意刪除或修改部分內容,否則依法究辦

  ImageDJ 典匠資訊版權聲明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