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來,典匠資訊始終堅持「正版授權」決心不變!

堅持正版授權的意義,源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透過大眾傳媒強力播送與產、官、學界經年累月對消費者的不斷教育,才讓智慧財產有了生命和價值!典匠資訊投入文創圖片產業已19年餘,係台灣數位文創圖片公司之專業領導品牌,多年來秉持懇切紮實的經營態度,獲得不論是台灣業界,甚至國際市場等一致的好評及讚譽。並且所製作之創新業界產品更獲得政府頒發「台灣精品獎」的最高殊榮!

201408n_02 正版授權決心不變-1

數位典藏策略聯盟」召集人施振榮先生與「典匠資訊」江憲鴻總經理合影。

 

典匠資訊更是第一家獲得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輔導專案之圖像廠商。

針對台灣近來盜版事件猖獗,雖業界時有所聞,然因採證訴訟程序曠日費時,且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來蒐集相關事證,並且一旦進入司法程序後,成功者亦極少數,即使勝訴獲賠,亦難抵訴訟費用及人力物力所投入之大量時間成本及無法估算之寶貴資源!長期以來,此現象已嚴重阻撓正規業者維護權利之意願,因此盜版業者更加肆無忌憚大肆盜版公然販賣,對尋求公權力保護的智慧財產內容產業不斷的打擊,縱使公司體質穩健、產品具有獨特競爭力且屢獲多間跨國上市企業指名合作的典匠資訊,在這波盜版歪風的不斷侵擾下,連帶也造成業務拓展上的難處及困境。

是故,本公司江總經理在第一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第二次會員大會即明確指出「智慧財產權是文創產業的關鍵核心價值」,然現今國內文創產業僅透過智慧財產權法規及文創產業發展法就近規範,尚無其他審查人員或制度給予嚴格審查鑑定,常造成業者自創產品之商業價值不夠明確,使得經常發生無法有效鞏固其合法地位而備受侵害,故會中即建請「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協會」,編制「智慧財產審查委員小組」,遴選聯盟內產、官、學之專業人士組成審查委員,成立第三方公正單位以強化「智慧財產審查委員小組」之公信力,同時擬訂「文創產業智慧財產權認證書(Certificat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with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簡稱CICC)、申請流程(SOP)與資格,冀求經由該認證制度之推動,有助消費者得到購買正版商品的保障, 並可作為未來發生侵權爭議時之重要參考依據,進而鞏固文創企業的創意構思,遏止盜版歪風。

 201408n_02 正版授權決心不變-2  「典匠資訊」江總經理於數位典藏策略聯盟會員大會臨時動議提案(圖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吳瑞北執行長回應「典匠資訊」江總經理提案(圖右)。

 

另外在今年(2014年)818日科技部大樓2F所舉辦之數位典藏策略聯盟會員大會上,本公司江總經理為捍衛所有消費者與聯盟成員夥伴們知的權利,提及典匠資訊多年屢遭惡質同業如:棠雍之盜版侵權為例,具體詳述受害與辛苦查證始末,重申企盼擬訂「文創產業智慧財產權認證書(簡稱CICC)」,以實質提升文創產業自身權益及國人採用「正版授權」的意識,並可據此運用於相關法律訴訟,提供司法人員佐證以維護國內發明者與廠商的智慧財產權益。

十九年來,典匠資訊始終堅持「正版授權」之決心不變,未來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

 

典匠圖庫【著作權櫥窗】認識著作權的重要性,了解更多相關的法律及案例吧!

 

本站圖文由 典匠資訊 授權提供,歡迎轉載引用但請保留作者名稱及來源
非經允許不得任意刪除或修改部分內容,否則依法究辦
ImageDJ 典匠資訊版權聲明

arrow
arrow

    ImageDJ 典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